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crime rate (犯罪率)

警長﹐拜託用一下腦子。犯罪能夠用單純的案件宗數來表達嗎﹖犯罪的輕重需要如何包含在犯罪率裡邊呢﹖那幾宗謀殺案﹐而且無法破案的也有﹐已經夠說明我們的犯罪率很糟糕。嚴重的案子需要乘於50吧﹗

Dear Police, you know only primary school simple arithmetic? The crime rate expressed in such a simple number is totally misleading. You should consider the seriouness of the crimes, and if they have been solved or not. For the serious and/or unsolved ones, you need to multply them by a big factor. I would think you need to multply them by a factor of 50.


代警区主任:相较去年同期 诗巫犯罪率降3.88%



(本报诗巫28日讯)诗巫代警区主任再雅迪警监表示,由今年1月1日开始至今,诗巫共发生1千零40宗罪案,比去年同时期的1千零82宗,减少了42宗,亦表示诗巫的犯罪率已下降3.88%。

再雅迪警监是于今早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时,发表上述声明。

他称,诗巫今年所发生的罪案,与去年同时期相比,有所明显的下降。在今年1月1日至今,诗巫区共发生1千零40宗罪案,当中857宗是涉及财物、破屋行窃及偷窃的罪案,而其余的183宗则属涉及暴力相关的罪案。

“而在去年同时期,诗巫共有1千零82宗罪案发生,当中869宗是涉及财物、破屋行窃及偷窃的罪案,而其余的213宗则涉及暴力相关的罪案。”

他指出,根据上述2年在诗巫所发生的罪案次数相比,今年至今的总罪案减少42宗,即下降3.88%的犯罪率。当中涉及财物、破屋行窃及偷窃的罪案,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2宗,而在涉及暴力相关的罪案则减少30宗。

Thursday, August 23, 2012

无数次的动土礼和剪彩礼

一向是诗巫人的作风,一个工程可以来无数次的动土礼和剪彩礼。顺舸你没必要之前抢先机场的剪彩吧!

见过那芦仙大桥吧,三美动了几次礼记得吗?接下来还会有科技大学,都会有无数次的动土礼。真好笑!

How many times of ground breaking and opening ceremonies do we need for a construction? If Najib will be coming, then Soon Koh should not have done it. Don't ask every VIP to cut the ribbon whenever they visit Sibu.

Do we remember the Durin Bridge? How many ground breaking ceremonies did we have? As if many bridges are now crossing the Durin area. Do not worry, we will see the same thing for the new university in Sibu. Many ground breaking and opening ceremonies are always the biggest joke of Sibu.


----

(本报诗巫22日讯)州第二财长兼地方政府与社区发展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高级部长披露,我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将在9月16日(星期日)抵达诗巫,为刚扩建完工的诗巫机场主持开幕仪式。

Tuesday, August 7, 2012

Sportmanship

李宗偉,一生的對手和朋友
  林丹一直就是李宗偉最強勁的對手,如今林丹又一次在決賽中將這個生命中一直相伴的對手擊潰,賽後林丹坦言,這是他和李宗偉所有的交手中最艱難的一次!“這是最艱難的一次,去年的世錦賽也很艱難,而今年是奧運(專題)會,所以我覺得雙方運動員會承受更多的壓力,因為誰都不想失去這樣一個絕佳的機會成為冠軍,或者是能夠創造歷史。 ”正是因為在比賽中經常踫面,兩個對手也逐漸從對立變成了和諧相處,或許正是因為李宗偉的存在才能夠映襯出林丹的偉大,所以林丹一直都很感激李宗偉︰“我覺得他是我職業生涯當中,怎麼講?應該是另外一只手,邁向成功的另外一只手,因為我覺得沒有他的出現,甚至沒有陶菲克,沒有蓋德的出現,我覺得可能我的很多冠軍並不會讓我的球迷,或者人們那麼津津樂道,正因為有這麼強大的對手,才讓你每一次的成功或者冠軍的含金量特別高。 ”
  在生活當中,林丹和李宗偉也是不錯的朋友,林丹說︰“首先他會講漢語,所以我們溝通起來沒有太大的困難,而且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們喜歡騎車,喜歡手表等等,所以我們會經常聊羽毛球之外的東西。 ”    

奪冠,至今還覺得像是一場夢
  林丹是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逆轉取勝的,尤其是在最後的決勝局,林丹在大部分時間里都是比分落後,但最終憑借頑強的斗志和高超的球技實現了反超,加冕了倫敦奧運(專題)會羽毛球男單的冠軍,成為第一位衛冕羽毛球男單冠軍的選手。回顧剛剛結束的比賽,林丹感慨頗多︰“其實說實話,到現在為止,我感覺就像做夢一樣,我覺得這個和2008年不一樣,是因為2008年可能贏得非常順利,可能對手李宗偉的壓力太大,而我的心態會保持得比較好。四年後的決賽,因為比分一直在膠著,而且第一局我先輸了,第二局我拿回來,到第三局首先領先兩分,丟兩分,所以到現在我覺得像做夢一樣。 ”
  對于這樣一場比賽,林丹承認,體能不是問題,關鍵是對心理的考驗,“我覺得像這樣的比賽,其實體能上並不是最大的問題,而是心里面的那種承受壓力的能力。在這五天里保持最好的狀態,其實難是難在這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