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是信還是別信﹖也不是說建築物弄了就自動變成大學。
 


(古晋18日讯)本州第二财长兼地方政府与社区发展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指出,若和行动党比“空谈”,国阵肯定甘拜下风。

针对砂行动党主席黄和联今早在州议会辩论中提到,砂拉越科技大学在诗巫兴建的消息,只是国阵政府的大选糖果,真正落实与否让人质疑的谈话,黄顺舸在受到媒体询及后回应说,国阵政府承诺之事必定会兑现,相反地,行动党倒是对诗巫人许了不少“空谈”。

“砂拉越科技大学在诗巫兴建,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亲口宣布的,并且将建校邀请信移交给首席部长。这所大学第一批学生将在2013年9月开课,也就是说,我们肯定会在接下来的一年多里完成到时开课所需的大学设施。”

“如果要说在教育课题上开了空头支票,不如请黄和联先向诗巫人民解释,为何林吉祥于1982年提出在诗巫兴建基督教大学,结果到了30年后的今天,还一直没有下文?”

他续称,除了基督教大学之外,黄和联过去扬言个人对治水的本事,最后也证明了只是空谈。
“黄和联一再说自己曾经和中、美治水专家对拉让江治水做了全盘的研究,可是最后他交不出报告书,也说不出所谓专家的身份。另外,他先前大谈民联州属是由承包商付钱给政府去疏浚,但被我们戳破之后,就不敢再提这个话题。”

黄顺舸也解释说,当年南澳大学最后决定不在诗巫建校,其中一个原因是当时另有两间澳洲大学,也就是科廷大学和斯威本大学要在砂拉越设立分校。

而为了让砂拉越学子有更多元化的升学选择,诗巫当时唯有先开办提供文凭课程的学院。

他表示,针对黄和联今早的辩论内容,如有需要,他会在部门总结时做出更详细的解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