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Election promise

No university for Sibu, confirmed by the Minister for Higher Education. So what are all those nice promises during election?

Who said the number of universities satisfied the need of Sibu? It is not the case. We should ditch away BN


高教部长:需求满足 政府不增设国立大学需求满足
(本报诗巫18日讯)高教部长在书面回答诗巫区国会议员黄和联时表示,鉴于目前的国立大学已能满足需求,政府没有计划增加国立大学的数目,包括没有计划在诗巫设立国立大学。

高教部长表示,政府将根据私人学院的条件,如稳健的财务状况,合格的师资,来把私人学院提升为大学。

在诗巫有四所私立学院,他们是卫理毕理学院、ITA学院、诗巫圣心学院及莱拉泰益学院还没有达到升格为大学的水平。

黄和联是询问高教部,联邦政府是否有计划在诗巫建立一所完整的大学,以克服人才外流的问题。

在诗巫,许多的学子赴外留学,就没有再回流。

巫需有素质的大学

高教部长是在6月10日回答黄和联的提问,虽然高教部没有计划在诗巫设立大学,黄和联于本月14日,再次为诗巫人请愿。

他在国会再次要求在诗巫设立一间完整的大学,而不是在补选中,为了要赢取选票,答应升格一间学院为大学。

他指出,诗巫需要有一间有素质的大学,以满足诗巫子弟的需求,因此,希望在下周的国会会议,联邦政政府会回答这问题。

他表示,诗巫有20万的人口,家长注重子女的教育,每年有1-2000名学子赴外留学,流失了上千万的外汇,要留住诗巫的人才,诗巫有必要设立一间完整及有素质的大学。

对于诗巫人才的外流,黄和联表示,昨天副人力资源部长在回答他的提问时表示,人才外流是马来西亚的趋势,不仅只有诗巫有人才外流的问题。

但是,黄和联指出,副部长并没有正面的回答他的提问,即如何阻止诗巫的人才继续外流,他就此而作出抗议。

他指出,诗巫的许多问题,在没有诗巫的代表如数道来的情况,没有得到重视。

在这季的国会,黄和联共提出15道问题,包括5道口头提问,至今,他已得到4个提问的回答,在到7月13日,本季国会结束时,将会得到所有的答案。

2 comments:

  1.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34820
    网站揭露泰益家族藏富加拿大
    拥三亿产业与执政党来往甚密

    http://sarawakreport.org/2010/06/exclusive-taibs-foreign-property-portfolio/
    Exclusive – Taibs’ Foreign Property Portfolio

    ReplyDelete
  2. Taib is good in suing people whenever some one exposed his illegal wealth.

    Don't we remember the kick back to Taib by the shipping company that was reported not too long ag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