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1

華團戴綠帽

什麼千人大團拜﹖這完全是華人‘扶爛扒’的文化。
華團的大老婆出走﹐已經戴綠帽了﹐該有所更積極的行動吧。
福州公會的主席亂來﹐那就開會決定把他開除吧。
這件事﹐只會讓華人更討厭白毛﹐白毛一向是分裂華人的禍首。
白毛的華人部長﹐怎麼一句話也沒有﹖啞巴部長嗎﹖

這位孫小弟弟要組新的政黨嗎﹖

-----------------------------------
(本报诗巫31日讯)今午出席的6属会都反对七大乡属联合会的成立,并认为此举势必分裂华社。
砂拉越古田公会主席王春斗兼华团副会长在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诗巫省华团与如今已成立的七大乡属联合会于8月10日有交流会会议上,会长有提出在华团之下成立慈善基金会一事,并在华团旗帜下去进行。
王春斗说,当时七大乡属领导者表示会考虑,之后就没有下文,更没有进一步与华团协商就宣布注册。

王春斗促表态支持华团
“福州公会五邑不同意他们成立,5邑会员都是以福州公会为基础,不同意福州公会贸贸然去参加他们。他们也没有照会古田公会,我们不同意他们(福州公会)去参加组织这样的会,会把华社分裂。根据华人最高领袖天猛公刘利民所言,他们会分裂华社,天猛公讲的话份量很重,他不只是福州人的天猛公,也是华社的天猛公,他绝对不赞成再组七乡团。”
他表示,联合会成立已是事实,惟不希望它的成立导致整个华社分裂,并促请七乡属会长是否能表态支持华团。
砂拉越古田公会副主席郑作忠则表示,大多数福州人会支持6个属会今日的决定,即不赞成成立所谓的联合会。因为福州公会在七属内是大会,会员人数占百分之八十,现在福州公会会长把福州公会带进联合会,事前没有召开会员大会,到现在七乡属已注册了。

郑作忠:华团最具代表性
“联合会的宗旨在哪里,难道我们不应该知道吗?如果他们真的是为了华社,为什么不能改变华团,把它做得更好。”
“为什么一定要在七乡属内,有什么目的和目标?”
“为了不让华社出现分裂,虽然我现在不在华团里,但我还是支持华团,认为他代表我们华社,如果有不满,可以在华团里协商。”
他抨击福州公会最高领导者没有顾到其他福州人的想法,他个人带着一小部分的理事去参加七乡属联会,福州公会的意义何在?
郑作忠认为,诗巫是个小地方,社团组织最多,但如今华社已成为一盘散沙。华人已分裂成这样的地步,我们不应再分裂了。

******************

七大乡属联会向首长贺年
刘乃好暫不置评
(本报诗巫31日讯)七大乡属联合会高调率领1千200人向首长贺年,诗巫省华团会长拿督刘乃好对此表示,他将于1、2天后向外界表态。
他今午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匆匆抛下几句就挂断电话。
记者首先表明身份,并要求他针对七大乡属联合会如此大动作的举措发表意见时,他表明现阶段不欲置评。
他说,目前他不方面说些什么,但他将于1、2天后对外发表言论。
七大乡属联合会已成立,召集人为蔡天成,联合会之前也扬言具华人代表性,似乎直冲华团而来。
今日,他们更动员1千200人前往古晋向首长泰益玛目贺年,看来该联合会与诗巫省华团的风波之争在所难免。
据悉,由福州、广惠肇、海南、客家、漳泉、兴化及潮州公会组成的七大乡团联合会注册申请成立,并于本月18日获得社团注册官的批准。甫成立即刻引起华社反弹,更备受华社争议。

******************

华团6属会深感忧虑
成立背后或隐藏动机
(本报诗巫31日讯)隶属诗巫华团的6个属会今日共同发表文告,他们表示担忧七大乡属联合会的组成,可能是某些人为了达到个人议程而推动成立,他们希望该七属领导人能更透彻了解背后可能隐藏的动机,切勿因眼前的一些利益,而损及族群长远的权益。
6个属会分别是砂拉越古田公会、诗巫闽清同乡会、砂拉越屏南公会、诗巫闽侯公会、诗巫长乐公会及屏南董乡会。他们今午在诗巫华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以下为他们的联合声明文告:
针对七乡属注册新组织及所发表的一些言论,6个榕属特此发表看法:
1.对七属某些领导人一再强调该会代表了90%的华社一事,我们认为有关说法过于浮夸及与事实不符,至少我们6乡属事前对成立新组织一事毫不知请,亦未曾受到任何谘询及通知,故对有关领导人轻率发言,深表不认同。
2.诗巫省华团曾对成立7乡属新组成一事,在8月10日与诗巫七乡会公会举行交流会议。会中,华团阐明了本身立场并表达了对七乡属新组成的成立可能对华社形成负面影响的忧虑;华团甚至建议如果七乡属确实有必要以共同的名义向政府申请墓地,可考虑在华团的架构下成立一个福利单位。会议最后达成共识,七乡属同意重新思考有关决定。不料到了8月下旬却传出砂拉越七乡属新组成已于8月18日获得注册成立,其余七乡属的一些领导层也被蒙在鼓里,显示有人罔顾先前达致的共识,急于造成既定事实,这种作为,确实令人深感遗憾。
指成立或分裂华社
3.华团是诗巫省各属先辈为了消弭过去华社长期各自为政、力量分散的局面,而成立的一个组织。成立34年来,它在团结诗巫华社,维护族群整体权益方面,贡献卓著。华团的会长向来也依循选贤与能、不分方言派别的原则选出:像赖汉儒及已故拿督陈仁华都是德高望重的非榕属领袖。作为诗巫主要榕属团体,我们非常担忧七大乡属新组成的成立,会使华社恢复以往的分裂局面,让先辈的苦心及努力毁于一旦。
4.从种种迹象,我们担忧七乡属新组成可能是某些人为了达到个人的议程而推动成立。我们希望七属领导人能更加透彻了解背后可能隐藏的动机;切勿因眼前的一些利益,而损及族群长远的权益。
5.诗巫省华团作为诗巫华社的最高代表已是大家所认同的事。如果拥有100多个会员包括七乡属公会代表华社不同团体组织的华团,如某些人所言,真的无法为华社争取权益;我们又有什么理由相信只有七大乡属的一个新组织能为华社争取更大的权益?
6.七大乡会为华团的骨干,我们相信七属领导人必能念及七属先辈早年领导华社创立华团的苦心造诣及定下旗帜及理念下,为华社开拓更光明的前程。
我等6榕属将秉持华团的创会宗旨,支持华团对这件事情的立场,也呼吁华社及华团所有的属会,能在这非常时刻,作为华团的坚强后盾,与华团共进退,以维护华社的大团结。
今午出席者包括砂拉越古田公会主席王春斗、诗巫闽清同乡会会长刘久生及署理主席拿督刘增强、砂拉越屏南公会会长柯万平、诗巫闽侯公会署理主席唐荣国、诗巫长乐公会甲比丹李惠胜以及屏南董乡会的黄东华。

******************

泰益乐见华社中庸团结
七大乡团超越政治
(本报古晋31日讯)首席部长丕显斯里泰益玛目欣慰看见,七大乡团在维护砂州和谐与团结之下使华社组织起来,并认为,乡团的设立不应联想为政党的成立。
他认为,现在不是说政治的时候,他希望砂州在这数十年建立起来的和谐能保存下去,因为这是多元民族社会的基础。
他说,在州选过后,他感到担忧。因为砂州的政治已经偏离太远,这会破坏一些已经达致的成就。
“我不是说国阵是完美的,但政治是一种可能艺术,可以达致任何想要达到的理念。我们没有忘记政治理念,而且要加以落实。但是,(州选后)我感到非常难过,目前的政治已经让人忘记所有在独立前后,国阵曾达致的建国功劳。”

希望华社团结
非为大选
他指出,生活除了政治还有最珍贵的事,大家应该回到最基本的层面,在达致最基本的团结之前若存有异议,对社会并不是件好事。
他表示,这是华社必须正视的,但他自认是华社的外人,只有华社应该问自己这个问题。
泰益玛目是于今日在首长与州元首开斋节开放门户庆典上受询时,如是指出。
他指出,希望华社团结并不是为了大选,因为大选是过渡性而不是永久性的。永久性的是他们是否能团结,社会是否和谐 。
他很高兴看见,华社团体能不计政治立场,为砂州的和谐团结起来。毕竟砂州不是极端的地方,大家要保存现有的理念、中庸和良好的关系。

不要联想到政党
他说,七大乡团今日只是前来庆祝开斋节。他希望华人新年时也一样可以看见他们。这是团结的表征,显示了华社前所未有最大的团结。
至于七大乡团是否支持国阵,泰益认为无所谓。在乡团的设立中,政治应搁置一边。
在询及国阵是否会接纳新的成员党,泰益不认为一个乡团的设立可以联想为政党的设立,这是不健康的。
无论如何,他表示,他将会在能力范围内积极协助华社的发展。

******************

佐治拉贡是漳泉公会会员
父亲华人失中文姓名
(本报古晋31日讯)坦言拥有华人血统的柏拉固州议员佐治拉贡今日以漳泉公会会员身份,出席七大乡团向首长和州元首庆开斋的活动。
他说,他是漳泉公会的会员,而其父亲亦是该会会员之一。
佐治拉贡的华人血统来自父系,然而,他自称不懂得自己的华人姓氏,不知道父亲的华人姓名,而他自己也没有中文名。
询及他与诗巫漳泉公会顾问孙伟瑄的关系时,他则要记者自己去发掘真相。
当记者要求由他自己说出来,而不是取得二手资源失去准确性时,他则认为,有些事情要自己去发掘。记者也肯定会得到答案。

政治倾向已明
暂不公布
至于姓氏,他说:“我没有姓氏,身分证上的全名是佐治拉贡,所以无法确定自己的姓。”
当记者要求他出示身分证时,他则表示没有携带身份证。他也认为,有些事情不必说出真相。
佐治拉贡面对记者多番的询问,但对自己的身世仍守口如瓶。
据了解,佐治拉贡与拿督孙志桦是堂兄弟,亦是孙伟瑄的堂叔。
对于佐治拉贡目前的政治倾向,他表示自己已经整理思绪,但目前仍选择不要发表。至于是在国阵或反对党,他会在对的时机才公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