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Sportmanship

李宗偉,一生的對手和朋友
  林丹一直就是李宗偉最強勁的對手,如今林丹又一次在決賽中將這個生命中一直相伴的對手擊潰,賽後林丹坦言,這是他和李宗偉所有的交手中最艱難的一次!“這是最艱難的一次,去年的世錦賽也很艱難,而今年是奧運(專題)會,所以我覺得雙方運動員會承受更多的壓力,因為誰都不想失去這樣一個絕佳的機會成為冠軍,或者是能夠創造歷史。 ”正是因為在比賽中經常踫面,兩個對手也逐漸從對立變成了和諧相處,或許正是因為李宗偉的存在才能夠映襯出林丹的偉大,所以林丹一直都很感激李宗偉︰“我覺得他是我職業生涯當中,怎麼講?應該是另外一只手,邁向成功的另外一只手,因為我覺得沒有他的出現,甚至沒有陶菲克,沒有蓋德的出現,我覺得可能我的很多冠軍並不會讓我的球迷,或者人們那麼津津樂道,正因為有這麼強大的對手,才讓你每一次的成功或者冠軍的含金量特別高。 ”
  在生活當中,林丹和李宗偉也是不錯的朋友,林丹說︰“首先他會講漢語,所以我們溝通起來沒有太大的困難,而且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們喜歡騎車,喜歡手表等等,所以我們會經常聊羽毛球之外的東西。 ”    

奪冠,至今還覺得像是一場夢
  林丹是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逆轉取勝的,尤其是在最後的決勝局,林丹在大部分時間里都是比分落後,但最終憑借頑強的斗志和高超的球技實現了反超,加冕了倫敦奧運(專題)會羽毛球男單的冠軍,成為第一位衛冕羽毛球男單冠軍的選手。回顧剛剛結束的比賽,林丹感慨頗多︰“其實說實話,到現在為止,我感覺就像做夢一樣,我覺得這個和2008年不一樣,是因為2008年可能贏得非常順利,可能對手李宗偉的壓力太大,而我的心態會保持得比較好。四年後的決賽,因為比分一直在膠著,而且第一局我先輸了,第二局我拿回來,到第三局首先領先兩分,丟兩分,所以到現在我覺得像做夢一樣。 ”
  對于這樣一場比賽,林丹承認,體能不是問題,關鍵是對心理的考驗,“我覺得像這樣的比賽,其實體能上並不是最大的問題,而是心里面的那種承受壓力的能力。在這五天里保持最好的狀態,其實難是難在這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