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馬來西亞-蘇祿之戰 (M'sia-Sulu War)

馬來西亞跟蘇祿之戰﹐讓我聯想到不少事情﹐順便寫了下來。


以前聽說過沙巴曾經是菲律賓的領土﹐菲律賓在討領土﹐可是對內容不太了解。原來就是那些菲律賓南部的恐怖分子的祖先的土地﹐馬來西亞還必須每年付5300ringgit(而已)的租金。真的是帝國殖民地所遺留下來的禍。這有名無實的蘇丹﹐是不是該滅亡了﹖

蘇祿人還是回教徒﹐卻又不是馬來人。最近才暴露出馬哈迪時候還發了很多居留證和身份證﹐幾十萬甚至百多萬﹐給這些菲律賓的回教公民﹐為了買國陣的選票。可是﹐將來蘇祿人推出自己的候選人﹐多數票多數席位後可以組自己的政府﹐然後獨立﹐沙巴不就完了嗎﹖

還是我們該吸收蘇祿蘇丹﹐擴大馬來西亞的版圖﹖

我以為沙巴只有卡達山人﹐誰知道馬來西亞的這塊土地的內情卻這麼複雜﹖了解沙巴的馬來西亞人應該不太多。

馬來西亞在軍事方面曾經訓練過這些蘇祿人(跟菲律賓的天主教政府對抗﹖)﹐對這樣的新聞我一點也不覺得驚訝。可是﹐現在馬來西亞卻反被咬一口﹐也該說是應有的報應。想到冷戰的時候﹐蘇聯侵入阿富汗﹐美國為了對抗蘇聯﹐CIA提供軍援給回教恐怖份子﹐就是培育了Taliban和Bin Laden的Al Qaeda。到最後﹐他們卻反咬了美國好幾口﹐弄到美國落花流水。馬來西亞和蘇祿之戰就像是美國跟Bin Laden的翻版。

回教跟回教之戰已經不算稀奇了﹐伊拉克跟伊朗的戰爭﹐伊拉克侵入科威特﹐伊拉克國內兩回教派系互相的殺害﹐已經不是新鮮的事情﹐司空見慣了。

居留在沙巴的蘇祿人﹐心中是支持這些侵略軍嗎﹖馬來西亞政府對他們的效忠存有疑問嗎﹖這個小戰爭讓我回想到60年-70年代初的共產恐怖分子Rascom時期。現在我們的治安像那時候受到威脅了嗎﹖那時候的政府﹐不相信華人﹐認為華人都是支持共產恐怖分子呢﹐到處還出現了華人新村﹐就是把華人隔離。我們當時的處境真可憐﹐現在沙巴的蘇祿人一定也如此吧。

身為砂拉越人﹐我們的土地大部份原本是屬于汶萊的。有一天﹐汶萊也會要回這快土地嗎﹖現在亞洲到處發生領土紛爭﹐馬來西亞也不落後﹐插了一腳。

3 comments:

  1. 說起來污桶和那一群污桶跟屁蟲國陣成員黨自誇經驗豐富也有道理。不只有把國家越治越糟糕的經驗,還有知法犯法發身份證給非法移民的出賣國家經驗,現在又添了手忙腳亂調軍警收拾自己叛國後果的經驗。反對黨在这些方面比起『賣國陣』真的是望塵莫及!

    ReplyDelete
  2. 高中畢業的子弟送去軍訓﹐我覺得送去沙巴是最實際的訓練。這樣的事情也許不久將來會發生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這麼焦急送兒女去當炮灰幹嘛?那些撲你媽不的了的一等公民土王從來不肯接受華人在國家裡的地位,總是當華人是外人。你又何必去自討沒趣呢?就讓土王優先賣命護國,優先享受享受撲你媽不的了的特權吧!戰死了之後我們這些三等公民華人會很感恩,給他們行個轟轟烈烈的英雄葬禮,尊敬他們為護國烈士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