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政黨輪替

沒錯﹐火箭跟月亮應該是有緊密的關係﹐人類發明了火箭﹐使我們可以登陸月球﹐開發宇宙﹐邁向文明。


華人害怕回教﹐為什麼﹖害怕沒酒喝﹐沒辦法嫖賭﹐害怕被判刑。聽起來華人是一群做極端壞事的民族。華人別再害怕下去了﹐因為我們不是國陣所說的那麼爛的民族。回教﹐基督教﹐什麼宗教都是教我們別做壞事﹐當一位良民﹐別害怕恐嚇的政治。你掛名回教徒或是基督教徒﹐看看我們的部長們吧﹐可是在搞貪污﹐破壞環境﹐偷竊國家財富而逃離法律的制裁﹐這樣算是信徒嗎﹖

吉蘭丹人比較貧窮﹐因為他們受巫統的迫害﹐可是他們深信回教而不做壞事﹐安居樂業。砂州的土著深信基督教﹐可是他們也被一小集團的政治家迫害﹐過著最貧窮和在最惡劣的環境下生活。同樣﹐華人社會裡邊﹐也有很多低收入者。我們要看到整個國家發達﹐不是你我富有就可以﹐我們需要全體群眾的生活好過來。政治家不能只顧自己的親朋戚友﹐和族群中一小部份的富有者﹐我們需要拋棄類似的落後貪污的政治。

民主政治的另一基本需要是政黨輪替。我記得台灣2000總統選舉的時候﹐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博士在最後關鍵時刻站出來支持陳水扁﹐他的一句話改變了台灣政治﹐陳水扁當選﹐實現了華人社會的第一次政黨輪替。他支持陳水扁是因為要讓台灣民主完成政黨輪替。政黨輪替可以實現一個更民主的社會﹐消滅貪污。我們的民主制度存在比台灣悠久﹐可是還沒經過政黨輪替﹐無法達到健康的民主制度。

我個人認為林吉祥這次的勝算不是很高﹐擔心他的選情。國陣當然會利用最大的機器和最髒的手段來擊敗林吉祥。可是﹐他需要靠人民支持他的政治理念﹐拋棄國陣的極端的種族政治。詩巫和南蘭的行動黨候選人﹐跟國陣候選人比較﹐知名度不是很高﹐勝算更無保證。可是州選的時候﹐知名度不是很高的行動黨候選人都可以突破難關取得勝利。也許只要人民支持民聯﹐誰是候選人和他們所屬的黨已經不是最重要的問題了。

9 comments:

  1. 以前,当安华还在政府中时,被火箭骂到满身大便,想不到,后来火箭会接受安华,变成一伙,还为他擦掉大便。

    火箭说要拔毛,改天变成朋友,一定帮他种头发。

    这样看来,火箭对政府的指责,可信度有多少?


    (100%平民)

    ReplyDelete
  2. 政黨輪替好,
    可是,找个以前被火箭自己骂到满身大便,
    到现在还擦不干净,
    又来自原政府的安华做首相,
    这样的政黨輪替,
    能輪出什么好政府?
    你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博士在最後關鍵時刻站出來支持陳水扁﹐他的一句話改變了台灣政治﹐陳水扁當選﹐實現了華人社會的第一次政黨輪替。"
    后来,当李遠哲博士看到新政府的陳水扁,因贪污入狱,不知做何感想?

    ReplyDelete
  3. 你说:“他支持陳水扁是因為要讓台灣民主完成政黨輪替。政黨輪替可以實現一個更民主的社會﹐消滅貪污。”
    后来,当李遠哲博士看到新政府的陳水扁,因贪污入狱,不知做何感想?

    ReplyDelete
  4. 政黨輪替跟陳水扁貪污是兩回事。做不好﹐就再換政府。

    現在國民黨的老病(貪污)爆發得更嚴重﹐馬親信的林益世和賴素如﹐史前無例的嚴重貪污。下回選擇﹐輪替是無可避免的了。
    https://i.minus.com/ibsbjv36DsHVLl.jpg

    ReplyDelete
  5. UBAH ! UBAH ! UBAH !
    火箭努力与依斯兰党合作,
    是否为了等:
    改变保护华裔女性的一夫一妻制,
    成为一夫多妻制,
    方便火箭男人合法娶二奶、小三、四妾?
    也方便抢人老公的女人,成为合法二奶?
    (100%平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是,是,回教黨如何我們很清楚,謝謝你提醒。污桶從老馬上位八十年代初開始到現在就一直在把國家回教化。老馬在位末期還宣布大馬是回教國。你人猿黨的懦夫們有出聲抗議嗎?有採取行動反抗嗎?有什麼保護非回教徒利益的成績給大家看看?你們以前不是多多人在朝嗎?多多人在朝不是更容易辦事嗎?既然米在賣國陣下都已經煮成粥了,你就省點力氣不用嚷嚷什麼回教黨實行回教制國家來恐嚇我們吧。

      Delete
  6. UBAH ! UBAH ! UBAH !
    火箭承认:
    火箭努力与依斯兰党合作,
    是否为了等:
    改变保护华裔女性的一夫一妻制,
    成为一夫多妻制,
    方便火箭男人合法娶二奶、小三、四妾!
    也方便抢人老公的女人,成为合法二奶!
    (100%平民)

    ReplyDelete
  7. 什麼時代了﹐還是用宗教來恐嚇人民

    ReplyDelete
  8. Where was the "clean and just" SUPP when UMNO was doing all these?

    Full article: www.touchstonemag.com/archives/article.php?id=23-03-042-c

    The worldwide resurgence in Islamic consciousness since the 1970s had a profound impact on Malaysian Muslims, especially during the Prime Ministership of Mahathir Mohamad (1981–2003). As one aspect of the goal to purify Islamic practice, the government of Dr. Mahathir sought to protect certain religious terms considered to be the preserve of Islam.

    On December 5, 1986, four terms—Allah, Baitullah (house of God/worship), Solat (prayer), and Kaabah (direction of prayer)—were gazetted as exclusive to Muslims under a Malaysian government circular. Allah has proven to be the main sticking point. In 1988, the Non-Islamic Religions Enactment affirmed the restriction on non-Muslim use, either verbally or in print, of the term Allah, with this ban reaffirmed by the Cabinet on October 18 and November 1, 2006.

    In June 1993, authorities temporarily withheld a shipment of almost 1,500 imported Indonesian-language Christian books, claiming they included the “forbidden” words. Four years later, 230 Christian books imported into Malaysia from Singapore and Indonesia were similarly confiscated.

    The simmering dispute heated up in 2007 when the Home Ministry invoked the 1986 Cabinet directive in temporarily refusing to renew the publication permit of the Herald.

    Matters came to a head in 2008. On January 3 of that year, the Malaysian Cabinet reaffirmed the restriction against non-Muslim use of “Alla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