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Cheap publicity

I think the right way to do is first to find out if this is not the extramarital son of the man. Do a DNA testing.

It is still hard to believe how this story can be true. In Sibu, many men have an Iban woman as second wife, and they bear children. Perhaps he took his son home to let the wife take care of him with a story made up. If some one left a child with you, the right thing to do is to report to the police.

I am still not sure if this man did not break any rules (if it is not his son).

(本报诗巫18日讯)钱本统市议员于今日分别前往国民登记局、法庭及警局奔波,为陈伟贤申请临时证件,以让他能于本地学校求学。
钱本统将继续为陈伟贤申请本地身份证及出生证明。
10多年前,陈瑞万意外获得一名达雅籍的养子,乃是一名伊班男子托付予他,并要求他帮忙照顾几天,未料这一去,时间经已过去10多年,而该男子依旧没有来领回孩子。
陈瑞万今年60岁,是一名船员,有时候也兼作船上的机械助手及船长。
10多年前,一名伊班男子到他的船厂,向他应聘工作。而几天后,这名男子带来了一名1岁左右的婴儿,并表示他因妻子过世,要回去为妻子奔丧,所以将婴儿托付予他,要求他代为照顾几天。
亲父交代领养
一去10余年
但陈瑞万没有想到,男子这一去,就离开10多年,如今这名婴儿也已经长大,他的亲生父亲却一直没有出现。而陈瑞万也曾经去过对方的甘榜寻找该男子的消息,也曾托人查他的下落,但就一直没有该名男子的消息。
由于陈伟贤没有身份证,也没有出生证明,故他在读完幼稚园后,未能继续升上小学。因此,陈瑞万仅好让他转回去幼稚园再读,直到不能再念了,才跟着姐姐在家里开办的补习班与学童一起上课。
沒身份证
不能升读小学
惟陈瑞万非常担心陈伟贤的前途,所以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为他申请身份证及出生证明,以让他能继续升学。
因此,陈瑞万找到了钱本统市议员,而钱本统非常赞赏陈瑞万夫妇的作为,所以决心要帮助他们。
按照程序助申请证件
钱本统于今日带领陈瑞万及陈伟贤前往国民登记局为陈伟贤申请临时证件,但登记局人员表示必须按照程序进行,须先前往警局报案后,再前往法庭宣誓,方可申请。
且在那之后,钱本统市议员也按照程序,带陈瑞万两父子前往警局报案,然后前往法庭宣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