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讓位

It is very true that the old goodies have been in power for too long until they became so corrupted and so abusive. They have to be told about democracy and set a term limit to the top posts. They must also be told about not passing the power to the sons and relatives. The kind of political dynasty, like that of North Korea and Singapore, should be avoided.


东姑安南评人联困境 在位太久领袖应让贤

  (古晋9日讯)全国国阵总秘书东姑安南向砂人联党今天的困境开药方,认为一些在位太久的领袖或许是时候退位让贤了!

  他在接受"大马局内人"网络媒体的访问时认为,人联党近期之所以会提出慎重考虑在国阵的去留问题,乃是由于受到许多内外因素困扰所引起。

  他说,由于州内存在的一些因素,导致人联党自认无法再有效的在朝扮演好有效的角色。

  除了党外因素,在党内,人联党也应该注入更多心血,强化党的新陈代谢。

  "我依然坚信,如果一些问题能即刻得到纠正,比如需要更多的新力军。或许陈康南在位太久了,或许黄顺舸也太久了吧。或许他们需要新面孔,但当然推出新人也会面对一些风险。"

  现年74岁的拿督巴丁宜陈康南从1983年开始就中选为州议员,后入阁担任助理部长和正部长,在1996年攀上副首席部长高职迄今。68岁的拿督斯里黄顺舸则是在1991年中选为州议员,先后担任州立法议会议长和正部长,目前是第二财政部长兼环境与公共卫生部长。

  提到人联党可能退出国阵的课题,东姑安南认为人联党所需要的是振作起来,而非自我流放。

  他强调,人联党依然是国阵的成员党,其州议员仍在州内阁担任许多要职。

  "不论人联党对今天的处境有多深的感受,也不论人联党在上届州选举战果如何,我们都希望人联党会继续成为州国阵的一员。"

  他说,国阵视人联党为真诚的伙伴,也没有任何伙伴党会被边沿化。

  他指出,事实证明,人联党即使在上届州选举遭受严重的挫败,但人联党以及整个华社依然在政府内拥有一定代表性。

  "我们结婚已久了,绝对不会因战果不佳就处罚伴侣的。"

  人联党在2006年州选举攻打19席,只赢得11席。

  人联党目前在州内阁拥有两名正部长和五名助理部长,其正部长是拿督巴丁宜陈康南和拿督斯里黄顺舸,五名助理部长为拿督邓伦奇、拿督孙春德、拿督李景胜、拿督法兰西哈汀和陈如飞。

  本届州议会将在明年7月期满,因此州选举任何时候都可能举行了。

  东姑安南强调,国阵的合作基础是坚固的,他以民政党为例子,虽然民政党在大选中兵败如山倒,但依然委任该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为上议员而进入内阁担任首相署部长。

  为此,他不认为,拥有26巴仙人口的砂拉越华裔会在来届政府中失去代表。他更补充,人联党当前的问题其实还是可以解决的,至少能获得缓和。

  人联党主席陈康南最近拜会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向首相提呈了本州华社所面对问题的备忘录。他也会在近期拜会首席部长。

  提到本州的土著习俗地课题,东姑安南提醒砂州领袖尽快解决有关问题,这项课题已成为反对党的重要宣传课题了。

  "我赞同政府拨出2000万令吉,测量及发出地契给习俗地地主,我相信人民也会大力支持。但人民最终所要的是,能拿到地契,因此政府必须交出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