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beauty contest as part of election campaign


SUPP used this beauty contest as part of the election campaign. Wong Soon Koh appeared in the function at RH Hotel to address these beauties.

It ended up as a joke because the organiser gave the Taiwanese beauty a sash TAIWAN CHINA, which roused anger by the Taiwanese government. The beauty had to quit over the pressure of the Taiwanese Foreign Ministry.


黄顺舸著党服为国际选美赛致辞

竞选期进入第4天,32位2010年国际旅游小姐比赛佳丽正式入驻诗巫市,为补选增添一道“漂亮的风景”。警方也再度传召行动党党员录取口供,调查一场早 已获得警察准证的集会,公青团则投报该党讲座场地东主遭国阵竞选人员恐吓。

32名来自不同国家的佳丽,是在今日中午正式抵达诗巫市最豪华 的常青酒店,以宣传下周在美里举行的2010年国际旅游小姐比赛。他们预料将会逗留两天,然后就会在周四出发到美里。

民众争相与各国佳丽合照
这些打扮漂亮和火辣的佳丽一出现,就顿时引发竞 选工作人员、媒体与公众的关注和兴奋,同时也捉紧机会与他们合照。

一名记者甚至笑称,这项活动所引起的兴奋,甚至是超越提名日的热潮,全 城似乎都在等待她们的到访。

常青酒店也是砂州国阵这次补选设立的竞选总部,以及新闻部设立的媒体中心地点,因此是许多记者、竞选人员与高 官频密出入之处。

忙于为本身候选人刘会耀助选的砂州第二财长黄顺舸,也在百忙中于下午两点抽空到常青酒店,为这些佳丽们举行记者会。

黄 顺舸尽管在致辞时没有触及补选,但是他却一身国阵制服,让这场记者会也增添了拉票的意味。

NONE他也欢迎这些佳丽到访,并介绍诗巫别称“天鹅 城”,是因为这里以前是不漂亮的城镇,犹如丑小鸭一般,但随后却蜕变为美丽的天鹅。





披TAIWAN CHINA肩帶 被爆矮化國格

〔記者謝文華、許紹軒/台北—馬來西亞越洋採訪〕馬來西亞阿拉力克公司(ALARIC’S PRODUCTIONS COMPANY)六日至二十日,於馬來西亞沙勞越舉辦「二○一○洲際旅遊小姐選拔(MISS TOURISM INTERCONTINENTAL)」,為台灣小姐披掛「TAIWAN CHINA」肩帶,遭民眾踢爆矮化國格。

外交部訓令駐大馬外館抗議

外交部新聞司長陳銘政對此表示,由於前往參加選美的團隊在事前並未向外交部通報,因而對於她們去馬來西亞參賽一事並不知情,外交部的一貫立場是只要獲悉有類似情形就會提出交涉,目前會訓令駐馬國館處向選美單位提出抗議,不能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

帶台灣小姐赴外參加選美賽事二十多年經驗的造型總監張明珠獲知後,向阿拉力克先生詢問,她轉述,「阿拉力克表示,只要台灣政府抗議,他就更換台灣小姐肩帶。」

張明珠昨天上午致電外交部新聞處,要求外交部應向主辦單位表達抗議。她憂心,過去赴外選美,台灣能接受的最底線是「CHINESE TAIPEI」,若外交部不抗議,未來國際選美賽事恐循此模式,台灣在選美舞台上,將永遠淪為中國的一部分!

這項賽事現正進行到親善訪問、媒體爆光階段,民眾向本報爆料,在「當今大馬」馬來西亞當地新聞網刊登的照片,台灣小姐身上竟披掛「TAIWAN CHINA」肩帶。

阿拉力克接受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台灣小姐叫「陳ㄆㄟˋㄧㄥˊ」,被追問肩帶一事,阿拉力克只重複說了「Taiwan China」,未解釋說明就把電話掛上,不再接聽。

參賽佳麗認為不必修改肩帶

陳小姐受訪時,則堅持不願透露真實姓名,她說,因為是個人報名參賽,希望低調一點;她還說,對外都用藝名「藍翎」或「Amanda」。

對肩帶惹上國格矮化爭議,陳小姐不以為意且語帶不悅認為「台灣有人惡意中傷」。她說,自己目前在中國工作,在台灣也隸屬某經紀公司。她強調:「我持『中華民國護照』,代表台灣毫無疑問,中國對我也很友善,肩帶沒必要改。」

張明珠指,洲際旅遊小姐並未在台灣舉辦初賽,台灣選美界對陳小姐的背景十分陌生。

民進黨立委陳瑩認為,不論參賽者態度、觀念為何,外交部都應向主辦單位表達抗議。對於陳小姐認為披「TAIWAN CHINA」肩帶沒有不妥,陳瑩感嘆,陳小姐國家認同錯亂,顯示出國家在建立台灣認同的教育上非常失敗,再加上中國無時無刻用各種正面、負面的方式「同化」台灣,這是很嚴重的事,未來台灣派到國外的參賽者,都應該先上一堂「台灣認同課」,導正觀念再踏出國門。


遭批不愛國 余祥銓女友淚眼退賽 【5/19 19:27】



〔本報訊〕立委余天兒子余祥銓的女友Amanda,因為披著「Taiwan China」肩帶參加選美,遭批「不愛國」,據傳Amanda因為不堪外界的壓力,已經決定退出比賽。

 人在馬來西亞參加選美的Amanda,因為披著「Taiwan China」的肩帶現身鏡頭前,遭網友批評,甚至引發政壇口水戰。但余祥銓的母親李亞萍表示,Amanda到馬來西亞後承受很大壓力,每天都以淚洗面,18日晚間兩人視訊通話,就看到Amanda把眼睛都哭腫了,為了平息爭議,Amanda也決定退賽,今日就會從馬來西亞返回台灣。

 Amanda原本在選美比賽中,獲頒「最佳人緣獎」,還入圍決賽,但如今不僅要放棄比賽,可能也很難繼續她的選美夢想,讓李亞萍感嘆地說,她現在就怕這次事件,會影響兒子余祥銓與Amanda的感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