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I was a good student

The news mentioned that Robert Lau has the most books in his collection and how much he has been reading per day. That sounds very good, but why he attended such a lousy school in UK? More in which candidate is smarter?

刘会耀藏书最多 亦热衷球类玩冲浪

  访问刘会耀,在如火如荼的竞选期间,他的行程排的密密麻麻,各路媒体的访谈也是纷至沓来,我是在缝中插针,谈了不到半小时,他又要赶场,只好草草结束。相隔5天后,好不容易又挣来20分钟,他又得赶场。临走前,他丢出一句话:2个星期后,你们不会再有兴趣来找我了。

  两个星期之后,正是全国瞩目的诗巫国会议席补选成绩揭盅之后,胜败已知。我在想,如果刘会耀中选,他还是媒体追逐的目标,只是不会聚焦在一时之间;一旦落选,以他的背景,难道就会从此隐没在政海之中吗?

  一位朋友说得好:盛极有时,做名人要耐得住寂寞。

  一夜间成媒体宠儿

  过去鲜少在媒体面前曝光的刘会耀,一夜之间成为媒体的宠儿,一旦镁光灯暗去,多少会有点怅然。但是,我相信,他已经站上政治舞台,不会轻易消失。动中有静的刘会耀,家中第一多是藏书,他看的书多是社会学、公司经营学、经济、法律案列和名人传记。偶尔也看看小说,但绝不会是言情小说。

  他平均一两个月看一本书。“我比马来西亚人一年平均看一本书好的多。”

  晚上没有应酬或社交活动,他就呆在家里看书听轻音乐。不过,他在大学时期曾经很喜欢已故流行音乐天王迈可尔杰克逊。

  生肖属蛇,蝎子星座的刘会耀并不相信这些会对人有什么影响,他认为一切上帝都做好了安排。包括他现在所选择的道路。

  小学喜欢看老夫子、龙虎门和李小龙的漫画书,但是这些漫画看过就不留底,中学时期就改看书本,多数是阅读英文书籍。

  目前,刘会耀除了热衷壁球与足球之外,他涉猎所有球类,甚至在新加坡也玩过滑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